楚辞

自由者

《夏日限定》chapter14






  翌日,肖战醒来已是日上三竿,旁边的床位收拾干净。和肖战住一起的时候王一博向来很爱干净,尽管这话要是让王一博三个室友听见会觉晴天霹雳,因为王一博每次起床都是被子一掀,压根没管过。

  肖战拉开卧室的门,首先和正拿着手机在客厅站着敷面膜的女人对视上。

  肖战:“?”

  记忆回笼,神志清醒。

  他瞬间如临大敌,结巴道:“阿··阿姨好。”

  “啊,是肖先生。”女人倒是神色如常,“一博出去买菜了,应该快回来了。”

  话音才落,玄关开门声起,王一博换鞋,见肖战呆呆站立,不觉有怪:“起了?去洗漱吧,那套蓝色的是给你准备的,我给你带了牛肉粉。”

  肖战呆愣愣去洗漱了。

  浴室镜子照着他茫然的脸,牙刷懒散在口腔里横扫来回,过了几秒后,他沉痛闭上了眼,没料到谈男朋友第一天就和男朋友母亲见面,还是很尴尬的那种。不过阿姨大概也不知道他和王一博是情侣关系。

  他迅速洗漱完后出现在客厅,桌上已经摆好了属于他的那份早餐,许是怕他一个人吃不自在,王一博坐在对面看着手机。

  “好了?来吃吧。”

  作ap时的体贴延续到日常里,肖战美滋滋觉得办公室恋情也没什么不好。

  肖战快乐吃完早餐,又痛苦喝完牛奶,全然没注意到旁边王一博母亲打量的目光。

  “妈,这位是我公司老板,肖战。”

  王阿姨点点头:“你已经和我打过招呼了。”

  “阿姨喊我名字就行,我是晚辈呢,”肖战此时面对这样的情况也不慌乱,“昨天是特地给一博送礼来了,唐突了,没提前和您打招呼。”

  王阿姨似乎对他温和的语气很有好感:“哎呀没事,我听一博说你很照顾他,这孩子工作细心,要是有不懂的地方让他学就是,年轻人就是要多练练。”

  王一博哭笑不得:“妈。”

  “好了好了,有什么事你们聊,我待会儿出去打牌去了,你爸要晚上才回。”

  房间就剩下两个人,肖战略有局促坐在沙发上,瞥着王一博。

  王一博收拾好碗筷,从冰箱里拿出一盘水果。

  “吃点儿。”

  肖战那点局促也消失了:“王一博,你是在喂猪吗?”

  王一博闻言若有所思:“猪是这么喂的吗?”

  肖战气急败坏,用抱枕扔他。

  王一博顿时笑起来:“好了,别不自在,我妈又不吃人。”

  “我知道,阿姨看起来就很好。”肖战突然想起什么,立刻瞪着王一博:“你不许突然和你家里人公开我们的关系啊,至少要和我说。”

  王一博凝眉:“你怕吗?”

  “我有什么好怕的。”肖战揪着手指。

  “我也没什么好怕的,”王一博理所当然道:“不过在公开前我会征求你的意见的。”

  他走过去,微微弯下腰,亲了亲肖战的脸颊。

  肖战顿时脸红,捂住被亲的半边脸:“你干嘛?”

  “亲男朋友怎么了?”王一博又亲了亲他捂住脸的手背,“你怎么这么容易害羞,又不是十七八岁的小孩儿。”

  肖战怒目而视:“我第一次谈,又没——等等,你不会谈了好多个吧?”

  “发散什么思维呢,”王一博弹了下他脑门,“你是第一个。”

  肖战心甜但嘴硬:“哦。”

  不过到底还是没能见到王一博父亲,公司中午临时有事,肖战不得不提前自己回去的时间,王一博原本想跟着他一起走,但被肖战拒绝了。

  “多陪陪家里人吧。”

  王一博望着肖战的背影,莫名有些不安。

  肖战其实在某些时候很能感同身受,他喜欢王一博,享受王一博的陪伴,但从来不会剥夺他其他的时间。王一博晚上做梦时梦到了那个在医院医疗舱里十几岁的男孩儿,粉雕玉琢,那般漂亮,却虚弱地躺在无菌病房里,等到下一次死亡和抢救。

  肖战的身体是定时炸弹,因此王一博很明白他为什么不希望公开。

  王一博在家又呆了两天后回到公司,直到看到坐在那儿处理公司事情的肖战才安下心。

  “怎么就回来了?”

  王一博说:“我妈都赶我了,说遇到好公司好老板不容易,让我小心别懈怠被炒鱿鱼。”

  肖战吃笑:“那让阿姨放心,绝对不会。”

  落下几天的工作未曾处理已经堆积如山,几个小时后王一博揉着酸痛的脖颈走进茶水间,给自己泡了杯茶。他喝不太惯咖啡,为保持良好作息只能喝茶。

  “哈喽,小一博。”陆昭卉笑着走进。

  “陆姐。”

  陆昭卉说:“你生日礼物都给你放储物间了,本来大家想给你一起过个生日的,不过回家看看家里人也好,记得收礼物啊。”

  王一博一脸茫然:“礼物?”

  “当然有礼物嘛,”陆昭卉给自己冲了杯咖啡,加了两块糖,“你是新人,大家多关照你是应该的。”说完这句,她停顿下,用一种格外戚戚的语气道:“我当年就是被蒙骗,然后变成打工仔的呜呜呜呜。”

  有旁人进来听到这句笑她:“陆姐,小心我跟肖总说哦。”

  陆昭卉顿时变脸:“我热爱公司,付出是应该的。”

  “哈哈哈哈陆姐别怂啊。”

  陆昭卉抹泪:“没办法,工资没到手,浪不起来。”

  Show Me的待遇对比同行的确要好许多,资薪高,每季度都有红包提成,每年每人三日公费假期——对比其他996,这已经是天堂待遇。

  晚上加班结束后整层楼的灯也只有总裁办公室还亮着,肖总躺按摩椅上睡着了,王一博在审批报表,看完最后一份,舒口气,走过去喊肖战。

  肖战醒得很快,只是人还有些迷糊,电梯里还在打哈欠。

  “回去就睡,其实你可以先回去的。”

  肖战说:“上班时间都结束了你还跟我这么客气,我要伤心了。”

  王一博牵住他的手,很快被肖战反扣住。

  “办公室恋情,好刺激哦。”

  王一博无语:“合着你为了刺激呢。”

  “才不是。”肖战立刻反驳,“不许污蔑诽谤我,不然——扣你工资。”

  王一博长吁短叹:“上班被老板剥削,下班还要被男朋友威胁。”

  “得树立我的威望,不许让你恃宠而骄,”肖战得意洋洋,“快,我带你去吃夜宵。”


评论(13)
热度(30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楚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