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辞

自由者

《夏日限定》Chapter12





 

  喜欢是有迹可循的,王一博不是没察觉出。

  只是他始终觉得肖战不过是太依赖自己,尽管这依赖莫名其妙,但或许呢?喜欢总是小心翼翼的,不能叫王一博不心荒马乱。

  说完那句话后,肖战没有等他的回应,但仍笑着望向他,站在那等他靠近。

  于是王一博其实觉得无需回应,他走过去,就代表了答案。

  肖战的脸是红的,可能是喝酒,也可能是慌张。

  “陪老板赏月带薪吗?”

  肖战乐了:“你掉钱眼里啦,王一博。”

  他歪头笑:“可以带薪哦。”

  于是王一博也笑,“那我当然同意了。”

  肖战一直到回家睡着都很安静,王一博睡不着,他时不时去肖战房间看看,摸下他的额头,担心他发烧。

  好在肖战的身体没那么差,又或许是夏日没那么容易生病,第二天除了有点头晕倒没什么大事。

  合作的事情一过,公司没什么急事,王一博陆陆续续和肖战、肖争跑了几个行程后,在休息那天接收到了肖战的邀请。

  “今天去吗?”

  肖战疯狂点头。

  然而刚到游乐场,天降大雨,天色暗得和肖战脸色一样了。

  王一博也觉得晦气,更别提满心欢喜的肖战,后者和他在游乐场的咖啡屋里避雨,靠着窗,掌心贴着玻璃,眼巴巴往着外头。

  王一博抿了口摩卡,醇苦的香气弥漫在舌尖,隔窗的雨幕此刻也变得赏心悦目,“别盯了,这场雨会持续到五点的,而且设施有水,也玩不了。”

  肖战哀怨道:“你一点都不难过。”

  王一博差点给咖啡呛着:“这不许乱说。”

  他脸颊轻轻鼓起,是很阳光的笑,“能和你出来我就很开心了,游乐场也好,咖啡屋也罢。”

  肖战的脸腾地红了。

  王一博:“你过敏了?”

  肖战怒气冲冲:“这是不好意思!难为情!”

  “喵呜~”

  肖战低头。

  是一只长毛布偶猫,蓝色的眼瞳清澈透亮,直勾勾盯着他。

  “好漂亮。”肖战弯腰把它抱起,猫儿也很乖巧地趴在他腿上。

  店里此刻坐满了人,然而这猫儿却只来了肖战这。店主忙活完手头上的事走过来笑道:“我们家这猫性子偏冷,好多客人要抱它都不让抱,喂它嘛它也不吃,认生。”

  王一博瞧那猫儿仰起头让肖战挠下巴,眼瞳眯成细细一条,怎么也看不出认生这俩字。

  咖啡屋里肖战的注意力彻底被猫转移,雨停后还意犹未尽说:“真想养只猫啊。”

  王一博正打算附和,想起肖战那和陶瓷娃娃没差的身体,缄默了。

  “走吗?”

  王一博说:“旋转木马还运营,要去玩吗?”

  三分钟后。

  肖战脸都红了。

  他和王一博两个加起来快五十岁的人了,坐在旋转木马的咖啡杯里,面对着面。更可怕的是,王一博视线也没移开,就这么看着他,和押送犯人的警察生怕犯人半路逃跑似的。

  肖战撑不住了,开口都有些结巴:“你盯着我干嘛?”

  王一博眨了下眼睛:“不能吗?”

  肖战:“······”

  他抬手捂住脸,眼睛还露在外面,长长的睫毛上下扇动,“王一博,你说这种话为什么那么自然啊?”

  王一博疑惑:“不然呢?”

  肖战彻底败给他了。

  从旋转木马下来后王一博带着他走,起初肖战没觉得什么,等过了几分钟才急匆匆道:“不对吧,这不是出去···”

  “买个气球,老板,拿那个兔子的。”

  肖战呆呆看着他付钱,看着他从老爷爷手里接过那个粉白色的兔子气球,再呆呆地从他手里接过——准确来说,是王一博把那个气球绑在了他的手腕上。

  肖战的脸从旋转木马上就没停止过红,现在已经是热了。

  “你···你送我这个干嘛?”

  “气球啊,”王一博不以为意,“游乐场不都是会买气球送人的吗?”

  肖战一梗:“那是人男孩子买来送女朋友···”

  “所以我送你,有什么问题吗?”王一博皱着眉,不解,“我盯着你看你觉得不好意思,为什么送你气球你也不开心?”

  肖战低着头,拽了拽那根细细的绳子,“没有不开心···我就是觉得···这都是会对女孩子做的事情。”

  “我觉得不是。”

  王一博说:“对自己喜欢的人才会做的事,这种说法更妥切吧?”

  肖战看了看气球,“那为什么送兔子的呢?”

  “因为觉得和你很像。”

  肖战:“???”

  肖战自认自己不丑——至少是个人样,怎么王一博还觉得一个动物气球和他像呢?

  王一博取了车,肖战把兔子气球抱在怀里,还在纠结王一博说的像。

  “明天有什么安排吗?”

  肖战的思绪被打断,“你问我?”

  王一博:“······”他居然忘了自己才是ap。

  “我的意思是,过两天是我生日,”王一博说这话时故意没看肖战,“我爸妈让我回家一趟。”

  肖战收紧抱着气球的手臂,笑笑说:“好呀,我批准你的假了。”

  之后,再无言。

  


评论(32)
热度(3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楚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