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辞

自由者

《夏日限定》chapter11




  和moonlight box的合作在六月底的时候进行了一次商谈,王一博作为ap自然要跟着去,临行的前一天,肖战特地带着他去逛了趟,给他买回了好几套西装,至于为什么是好几套,理由也很简单。

  “看他试穿觉得合适就买了啊,”肖战说这话的时候瞪圆了眼睛,“毕竟是跟我一起出去,他好看就是给我长脸啊。”

  王一博:“······”

  Moonlight box的创意总监是个年轻的混血儿,金发棕眼,笑起来有两个梨涡,面相讨喜,一点儿也不像会刁难人的模样。然而等到洽谈时,王一博才发现万万不能以貌取人。

  “肖肖,”混血儿眨了眨眼睛,“虽然我是很喜欢你,但是你说的这个利润点我们这边的董事恐怕很难接受。”

  混血儿叫沈凌霄,王一博瞥了眼他办公桌上放着的铭牌。

  “往年合同里我们和moonlight合作都是这个百分点,”肖战轻轻垂下眼睛,抬起眼笑的时候云淡风轻,“今年是出什么例外了么?”

  语气倒是客客气气的,沈凌霄叹了口气:“说不动你。”

  “show me这个季度做出的成绩算出来的利润比上季度高了百分之十八,没道理来谈合作还设门槛的。”

  沈凌霄给他说急了:“我可没,肖肖。”

  王一博皱了下眉头,他瞧了眼肖战表情,大抵是被沈凌霄称呼习惯了,肖战面不改色。等从moonlight出来后,王一博主动开口:“你和沈总似乎挺熟的?”

  “老同学了。”

  肖战转头看向窗外,此时日照西山,这座城市陷入了巨大的瑰丽中,他凝视着高楼玻璃反射的橘红色光,缓缓闭上眼睛。

  王一博低头正看着行程表,突然听见旁边肖战一句:“过段时间,你能陪我去游乐场玩吗?”

  “嗯?”王一博仰起脸,罕见的茫然,“游乐场?”

  肖战苦恼似的皱起眉头:“不可以么?”

  “没,我意思是···”王一博欲言又止,最终还是答应下来。

  尽管对于王一博来说游乐场是有些幼稚了,但要是肖战很喜欢的话,那他去也无妨,一个人去了是无聊,两个人可就不一样了。

  盛夏酷暑,夜晚就算温度不如白昼那般灼热,风却也是热的。

  moonlight和show me的合作谈下来是在几天后,show me举办了庆祝会,肖战和肖争都出席了。

  “最近身体怎么样?”肖争说这话时瞥了眼不远处正在和其他人交涉的王一博,眼里带着细微的笑意,“我可是听说了,某些人预定了游乐场的双人票,怎么,想和哥哥去?”

  肖战给他一句话逗弄得难为情:“不是...我...”

  “得了,”肖争叹了口气,“我这个做哥哥的要是还不知道你的心思,就真的是虚长你几岁了。”

  肖战下意识抿了下嘴唇,却听见肖争说:“没事,只要你开心就好。”

  王一博正和策划部的小姑娘们聊天,其中一个小声道:“老板来了。”

  肖战身上穿的西装,不过外套早早褪下,白色的丝质衬衣让他本就温雅的面孔看上去更加柔和,他是锐感极强的那种长相,不笑时很有压迫感,然而此刻笑意满满,脸颊甚至有点红。

  “老板你喝酒啦?”有人胆大询问。

  肖战鼓了下脸颊,歪着头说:“就一点。”

  众人:“......”

  员工甲:“只有我觉得老板这样好可爱吗?”

  员工乙:“呜呜呜呜你不是一个人。”

  王一博听见了,觉得好笑,肖战目光直直地落在了他身上,在他看过去的时候甚至放肆地笑开,喊他:“王一博。”

  王一博走到他面前,鼻尖微动:“喝酒了?”

  “一点点。”肖战伸出拇指和食指比划了一小段距离,眼睛始终盯着他,凑近很小声地和他说:“我们出去好不好?”

  王一博点头了。

 外头的风带着热意往身上扫,王一博扯了下领带,旁边传来肖战醉醺醺的声音:“今天月亮好好看啊。”

  王一博抬头。

  压根没有月亮。

  他转头看肖战,后者仍旧仰着头,他的眼睛即使在黑夜里仍旧是明亮的,像一盏灯,尽管灯芯微弱,可它仍亮着,照在王一博的心上。

  “我少年时期很喜欢看月亮,但是它在没有窗户的那边,我看不见,我每天看见的只有太阳。”他往前走着,张开双臂,拥抱住了热风,“可是太阳看久了眼睛很痛,我想看月亮。”

  王一博想象着那个不过十几岁的男孩孤独地在病房里,日复一日,他觉得很难过,原来就算做不到感同身受,也是很难受的。

  “后来离开病房了,我能看到月亮了,哥哥为我修建了一个阳台,每天晚上只要月亮出来了,我就能看到。”

  王一博想,肖争还真是宠他。不过如果他是肖战的哥哥的话,也会满足肖战的一切愿望的。

  “但我还是不开心。”

  王一博随口问:“为什么?”

  “因为其实我想看的不是月亮,我只是···”他的眼睛有很难过的温柔,“我只是不想一个人而已。”

  王一博愣住了,看着他。

  肖战移开了视线,像是透过漆黑的夜色找寻月亮,他向前走着,到后面甚至跑了起来,王一博望着他的背影。

  倏然,那人转过身,张开双臂,像是在等风入怀,满目星河。

  “但现在我不是啦。”

  “你会陪我看月亮的,对吧?”

  他不是在拥抱风。

  他是在等王一博拥抱他。


评论(28)
热度(35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楚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