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辞

自由者

【不药而愈|16:00】《病猫》

上一棒 @不腐会死的Cindy(残夏&red二贩余本看置顶) 

下一棒 @温吞 

主办方 @Solitude孤单不孤独 


夏天盛暑的病猫遇到了他的肖医生,说:“我病了。”

 

1.0

  六七月正是重庆最热的时候,雨下下来空气都闷了几分,小路缝隙间长了青苔,一脚踩上去滑溜溜的。连着一周的绵雨加高温让王一博在这个时候觉得不太舒服,好不容易等一天放晴了,他又拍着篮球去篮球场放肆,回去后就觉得头晕眩目——直接中暑了。

  他被寝室里人送去了校医院,当班的是个很年轻的青年,听见推门声头还没抬,手握着笔在纸上刷刷写着什么。

  “怎么了,是哪不舒服?”

  王一博乖巧坐下,“应该是中暑了,人有点晕。”

  那医生就抬起头,墨色的发,玉一般的眸,藏在镜片后的眼睛很是漂亮,像猫儿一样。

  王一博瞥了眼他的胸牌。

  肖战。

  “我拿个体温计,你量一下体温先。”他的掌心微微发凉,贴着王一博身上略热的皮肤,“最近天气反复,你注意点身体,这时候发烧可更不好。”

  王一博:“嗯。”

  五分钟后肖战拿了他的体温计看,“三十七度三,正常,我给你倒些温水,旁边有床,你躺一会儿。”

  王一博顺从地躺在了旁边的空床上。

  他躺下去睡不着,更觉得头重脚轻,侧躺着闭上眼,过了会儿又睁开,就刚好能瞧见弯腰倒水的肖战。

  “你是新来的校医吗?”

  肖战点点头:“嗯,三个月前来的。”

  王一博“哦”了一声。

  他闭了闭眼,感觉到有人碰了碰自己的手背。

  “喝点水。”

  他微微直起身,接过肖战手里的一次性水杯。

  肖战给他拉了下被子:“这里头闷热,开了空调,你这个时候可别着凉了。”

  “嗯,谢谢肖医生。”

  “不用谢。”肖战对他笑了笑。

  王一博那天回去之后又用了好些肖战送给他的茶包泡水,喝了一晚睡觉第二天醒来的确好受许多。

  室友问他有没有发烧,他摇摇头,说明了自己昨天在校医院碰到的良心校医。

  “新来的校医?”室友恍然,“哦,我知道,之前学校贴吧还流传过关于这个校医的事情呢。”

  王一博来了兴致:“流传了什么?”

  他平时不是爱八卦的人,热闹也不喜欢过去凑,因为这副模样的确罕见,让室友有些吃惊的同时,分享欲也油然而生。

  “他啊,是咱们隔壁学校Z大里出来的高材生,不过听说之前经历了一场医闹事件,后头不知道为什么就来咱们学校当校医了。”

  高材生?

  王一博思索,倒是和肖战那副模样挺配的。

  只不过王一博没想到的是,他和肖战的缘分不止于此。

  没两日,王一博又中暑了。

  肖战再看到他的时候还对他有印象,手里拿着个保温杯,对他笑道:“这又是怎么了?”

  “好像还是中暑。”王一博这次直接躺在了床上,“我躺着休息会儿。”

  肖战托着下巴,镜片反射出窗外淡淡的阳光,像是在他的瞳孔里落了个漂亮的金色光圈。

  “怎么一天两天的中暑,”肖战抿了口保温杯里的热茶,“是不是体质不太好?”

  王一博单臂贴着额头,闭着眼休息:“不是,就是这个天打篮球。”

  “这个天大中午你打篮球啊,”肖战一脸惊奇,“不愧是你们年轻人。”

  王一博挪了下手臂,睁开眼看他:“你好像也不老。”

  “比你大啦,至少大了五六岁呢。”

  王一博说:“我今年二十。”

  “瞧啦,我今年二十六呢。”肖战笑眯眯道:“我研究生刚毕业没多久。”

  

2.0

  那次之后两个人好像就熟络了起来,王一博在那天走之前加上了肖战的微信,原因是他有时候不知道什么症状对应什么病情,不太好吃药。

  这样蹩脚的理由,但对医生来说却是最可信的。

  他有时候会问肖战下没下班吃没吃饭,如果没吃饭的话就刚好,他会和他一起吃。

  “你平时都不和室友吃饭的吗?”

  “他们啊,”王一博吃了口猪蹄,“他们都跟女朋友去吃饭的。”

  肖战好奇:“你没谈恋爱吗?”

  “没,不想谈。”王一博觉得这猪蹄不错,多咬了好几口给啃得干干净净,“谈恋爱太累了,又浪费感情又心累。”

  肖战还是第一次听见这么现实的理由。

  王一博眼珠转了转:“那肖医生呢,谈恋爱了吗?”

  “没有。”肖战吃完嘴里的饭,叹口气:“我碰不到喜欢的。”

  他看着温吞,其实有些事情上轴得很。

  王一博了然,又多吃了几口饭。

  “过几天就该期末考试了,暑假打算怎么安排?”

  王一博说:“估计留校弄一下我的毕设吧。”

  这个只是一小部分原因,其实他还是有私心的。

  王一博追问:“那你呢。”

  肖战:“我的话,估计还是留在这了,暑假的话我还要弄一下我的博士论文呢。”

  王一博一惊:“你还在读博士吗?”

  “又没有规定读博士的一定要在学校里读。”肖战用手扇风,他出了点汗,汗水从额头上落下来坠在眼睫毛那,他不适地眨了眨眼睛,睫毛毛茸茸的,看起来很可爱。

  王一博:“那暑假的话,我们可以一起玩吗?”

  肖战笑:“当然可以。”

 

3.0

  然而大概跟医生一起玩的不好就是动不动会有点小病,王一博昨天才和肖战在外头吃冰淇淋去看画展,回去路上觉得不舒服,第二天再去找肖战的时候,又出现了头晕的症状。

  肖战索性取消了自己的计划,让王一博在自己家里呆着歇息了。

  外头雷声震震,不多时雨就落了下来,砸在落地窗上,噼里啪啦地奏乐,像是在奏激昂的交响乐。

  “还好没出去。”肖战小口地抿着温过的牛奶,给王一博倒的热水杯子已经空了。“这么大的雨。”

  王一博说:“我挺喜欢下雨天的。”

  肖战皱皱眉头:“为什么,我可讨厌下雨天了。”

  王一博却很喜欢下雨天,就算从前不喜欢,今天也喜欢了。

  肖战家里不算特别宽敞,但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他租的是一个loft,上下两层,旋转式楼梯,奶油色墙壁,很有ins风。

  “什么味道,好好闻。”王一博动了动鼻子。

  “香薰。”肖战给他指了指旁边放着的一个玻璃瓶,“茉莉花味的。”

  肖战身上穿着家居服,圆领短袖,露出的脖颈白皙漂亮,喉结那块不算特别突出,但弧度很漂亮。

  “饿了吗,给你做点吃的。”

  王一博自然不可能拒绝:“好啊。”

  肖战给他煮了点抄手,边下锅边给王一博说:“这个抄手是我妈妈包的,可好吃了。”

  “阿姨手艺这么好。”王一博探了个头,闻到了抄手汤的味道,“抄手,和云吞馄饨有什么区别吗?”

  “唔,有点,和皮的厚度和肉的多少有关。”肖战想了想,“有的地方区分不一样,我也说不清。”

  煮抄手很快,王一博在餐桌上刷了会儿手机回了几条不太要紧的消息后就动筷吃了起来。肖战吃的那份比他的小,王一博瞅了好几眼后说:“你就吃这么点?”

  “嗯,我胃口不是特别大。”

  吃完饭后肖战又是给他量烧又是给他倒水喝,他中个暑诚然变成了个急救病患似的,肖战寸步不离守着他。

  头重脚轻的感觉减少了许多,但还有些许的难受。王一博破例躺在了肖战的床上,肖战给他盖好杯子,让他睡一会儿。

  “我睡这儿没问题吗?”

  肖战正在找睡衣给他穿:“这有什么,你今晚在这儿睡也行。”

  

4.0

  王一博顺理成章在肖战家里住下了,外头雨大,肖战不肯让他回去。

  “住一晚又不要紧,学校那边也不查寝。”

  肖战家里只有一张床,床铺软硬适中,枕头布了两个,两个人几乎是贴着睡的。

  “我可以喊你战哥吗?”王一博突然说。

  肖战划着手机屏幕的手顿了下:“嗯,可以。”

  王一博就展露笑容,说:“战哥你真好。”

  肖战被这突如其来的夸赞惊讶到了,转头去看王一博。床头壁灯开着一盏,正正好能照亮王一博的脸——王一博脸其实很小也很白嫩,看着冷清的眉眼配上略显柔软的轮廓,倒有种别样的可爱。

  肖战收回自己有些冒犯的打量眼神,神色匆匆:“嗯···还好吧。”

  “就很好,”王一博说:“跟我亲哥似的。”

  肖战垂下眼:“嗯,睡吧,不早了。”

  王一博莫名觉得他心情不如刚才好了,又探不出个究竟,只好乖乖闭眼了。

  他觉得,自己和肖战特别合得来。

 

5.0

  肖战第一次注意到王一博,并不是在校医院。

  他其实很早之前注意到过王一博一次,还是在他大一的时候,新生进校,他们校医院负责体检,那时候他戴个口罩和帽子,不见全脸,自然王一博不记得他相貌如何。

  他对王一博印象深刻,第一是那把嗓子。

  王一博嗓音独特,低沉中带点慵懒,不是刻意捏的那种懒洋洋的,他说话时总显得漫不经心,偏得看起来又冷冷的。

  第二印象,就是那只手。

  骨节分明,关节处泛着淡淡的粉色。

  他是个颜控,对喜欢的人要求第一高的就是脸好看,不然相处起来没耐心。

  他一直是这么认为的。

  那个时候王一博没看到他,伸出一只手让他打皮试,他看着那细白的手腕,心里头有点痒,像是被猫爪挠了一下似的。

  他只以为是乍见之欢,并未在意。

  哪料得再见的时候,还是怦然心动。

  

6.0

  王一博和肖战走得近,难免落了闲言碎语出来,学校的贴吧里多得是磕cp的。

  :感觉我们系的wyb和校医院的xz好像好亲密的样子啊

  :你们也感觉到了?

  :我以为就我一个人觉得

  :他俩天天凑一起吃饭

  :wyb不是没女朋友吗 xz好像也没有

  :不会是t吧

  :啊为什么男人都是男人的

  :不行 我要wyb 我也要xz呜呜呜呜

  :楼上做梦吧

  王一博室友跟他说起这事的时候一脸隐秘,好像这是多见不得人的事情似的。

  王一博倒是很坦然:“没在一起。”

  “我就说。”室友松了口气。

  王一博:“不过我是很喜欢他,有点想追。”

  室友:“???”

  如今社会风气已然开放许多,室友也不是没听闻过学校里的一些同性情侣的事迹,只不过这事发生在自己身边人身上时候,还是震惊多一些的。

  这事儿肖战也听到了风声,他第一时间就是反驳:“不是,我和王一博不是情侣。”

  同事是个二十多岁的女孩儿,闻言居然有些失落:“啊,我还以为你俩是cp呢。”

  “怎么可能。”肖战笑笑,心里却很沉重。

  纵然爱情再怎么千姿百态值得尊重,这样的爱情发生在一个大学生身上,多半都会受到学校的影响。

  肖战觉得,自己应该和王一博保持一段时间的距离。

  

7.0

  王一博不傻,察觉出了肖战在刻意和自己保持距离——饭不一起吃了,基本在学校里也碰不到。他不是个包容隐忍的人,碰到了自己困惑的,就一定要打破沙锅问到底。

  他堵去了肖战家门口。

  肖战看到他的时候还有几分错愕。

  “你···怎么过来了?”

  “你最近为什么躲我?”

  肖战一听到他问这个就低下头看自己的鞋尖,可惜这并不能躲避什么。

  王一博上前两步,听到了他的声音。

  “学校里已经在传我们谈恋爱了。”肖战的声音轻飘飘的,“所以我们还是···”

  “谈恋爱怎么了?”王一博直勾勾盯着他:“你对这个很反感?”

  肖战抬头:“不是,只是····”

  “那你怕什么?”王一博不理解,“我都没怕,你怕什么呢?”

  肖战愣愣地看着他。

  王一博继续说:“我是挺喜欢你的,肖战。我也想追你,如果不是怕你为难不清楚你到底能不能接受,我早就行动了。”

  他一连串的话属实给肖战震住了。

  肖战:“啊?”

  王一博挑眉:“很惊讶吗?”

  肖战:“······”

  王一博持续进攻:“那你同意吗?”

  肖战问:“同意什么?”

  “我追你啊。”王一博突然笑开了,“如果你同意的话,那我就开始追了。”

  

8.0

  “然后呢?”室友发问:“他怎么说的?”

  王一博耸肩:“他说不用。”

  室友一脸痛心疾首:“没事,没了这个男人还有别的男人,他就是好看了点而已,他不喜欢你有的是别人喜欢你,哎,怎么肖医生这么没有眼光,居然连你都看不上,我真是服了,你难道不好吗,要我说,我是个女的就跟你谈,哎,没别的意思,纯粹···”

  安慰两个字还没吐出来。

  王一博:“他说他也喜欢我,我俩直接在一起了。”

  室友:“···············”

  室友:“再见,臭情侣。”

  

9.0

  某天。

  “哟,这谁啊,怎么一天到晚中暑?”

  王一博虚弱躺在床上:“中暑怎么了,中暑不能来校医院吗?”

  “来校医院倒是没什么。”肖战弯下腰亲亲他的额头,“不过宝贝,这十二月大冷天的,你跟我说中暑?”

  王一博猛地抱住他:“你管我。”

 

  

 


评论(18)
热度(50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楚辞 | Powered by LOFTER